小韩姑娘

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经过十六个小时的飞机,从迪拜转机来到了伊朗
赶上了夏令时变冬令时的过程,时差四个半小时
我在伊朗过着中国时间,永远都有睡不醒的感觉
伊朗的食物很单一,各种烤肉炖肉烤蔬菜
不会炒菜没有面条
主食基本都是囊饼和米饭 黄色的米饭是藏红花米饭
带着微微的咸味
去吃了全德黑兰最好的餐厅 烤羊排还是带着羊膻味
其实吃得出来羊肉很好 只是调味真的不怎么样
我想如果给我辣椒面和孜然粉估计会很不错
炖羊脖子倒是惊为天人的好吃 真的是炖的没有一点膻味但是入口即化 软软糯糯
橄榄也是必备的开胃菜
伊朗的所有奶制品都非常好
不过我吃到了一种咸味的酸奶 里面还放着新鲜的欧芹碎 那口感实在太奇葩了
鸡蛋也是又大又饱满 餐厅给的盐真的都非常咸
沙漠地区 温差大 所以西瓜葡萄又甜又多汁
因为之前做好了功课 担心食物吃不习惯
所以我带了几包老干妈香辣菜 还有速食汤
来了之后发现根本没有热水
晚餐在餐厅遇到另一对中国小情侣 跟我一样可怜兮兮的抱着保温杯要热水 好像出了中国其他地方的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要喝热水
气候非常干燥 每天喝大量的水 还是连着着两天起床流鼻血

评论

热度(7)